科學與人生:一個案例與一些綜觀 (遠距研習)
報名截止
科學與人生:一個案例與一些綜觀 (遠距研習)
主講人
錢煦院士 (Professor Shu Chien)
參加對象
本校教師
活動日期
2018/03/23  (五) 10:00 ~ 12:00
活動地點
A402-2
報名期限
2018/03/22 11:59
名額限制
30 人   餘額 8 人
費用
0元
主辦單位
電算中心
承辦單位
協辦單位
認列時數
2小時
列為校訂
是  (此欄位適用於本校教師)
附件
說明
講師介紹:

錢煦生於北京,在北京大學讀醫預科,台灣大學醫學院畢業,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獲生理學博士後留校任教,升至正教授。1988年被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加大聖校)邀任生物工程及醫學教授;1994年創建生物工程系,任系主任;2002年起任加州大學總校教授。研究重點為分子、細胞及整合性生理學及生物工程學,動力導致信息轉遞及基因表達之控制機理論。著作包括六百篇在國際科學雜誌發表的論文 及 十六本主編的書籍,包含在2016年出版的自傳 “學習,奉獻,創造”。
錢煦曾任美東華人學術聯誼會、美洲華人醫學會、美國微循環學會、美國生理學會、美國生物醫學工程學會 和國際生物流變學會的會長;他也曾任美國實驗生物學會聯盟主席及美國醫學及生物工程學院主席。現任國家衛生研究院諮詢委員會主席。 錢煦獲得甚多獎譽,包括美國機械工程學會Melville 獎章 (兩次),美洲華人生物科學學會終生成就獎,美洲亞裔工程師2005年工程師獎,美國工程學院創始者獎、富蘭克林獎章及加大聖校Roger Revelle 獎章等。在美國華人社團,錢煦曾獲美東、美中、美南、南加州及聖地亞哥等地華人學術聯誼會的科學成就獎。他是中國生理科學協會(北京)和中華生理學會(台北)的名譽會員,星加坡李光耀講座,中國大陸及台灣十六所大學的榮譽教授及五所大學的榮譽博士,2011年獲哥倫比亞大學榮譽科學博士,錢煦曾獲多項教學獎譽,潛心教育啟發青年學子。
錢煦是美國國家科學院、國家工程學院、醫學科學院、發明家學院 和 藝術及科學學院的院士,中央研究院院士及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2009年於台北在總統府受馬英九總統頒發中華民國生命科學總統獎,2011年在美國白宮受奧巴馬總統頒發美國科學界的最高榮譽:國家科學獎章。
備註
n.a.